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育工会官方网站!

明德  博学  励志  笃行

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动态

我校作品获评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
时间:2021-03-10
 我校作品获评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

作者:赵玲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3-01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印发《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对获奖活动作品和单位予以表彰。由我校教师杜光辉、赵玲指导,学生朱琳、柳雨杉采写的作品《坚守抗“疫”心理热线暖人心》获评最佳征文,我校关工委也获评优秀组织奖。这是迄今为止我校在此项活动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坚守抗“疫”心理热线暖人心》一文讲述了我校退休教师、原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任许素萍教授在疫情期间坚守6条24小时开通的心理热线的感人事迹,刻画了许素萍在疫情蔓延之际挺身而出,不顾自身身体状况毅然积极开展疫情心理支持的大爱之举,令人动容。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在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指导下,我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五老”踊跃参加,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国一共评选出60篇最佳征文,其中海南省仅我校1篇征文入选。目前中国教育电视台正对所有最佳征文主人公进行素材采集,许素萍教授的相关视频和图片素材也已采集完毕,届时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同时,海南共有4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我校和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海南大学关工委和海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共享殊荣。

据悉,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目前,我校关工委正认真总结经验,将此项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