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育工会官方网站!

明德  博学  励志  笃行

当前位置:首页->校务公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关于进一步实行二级学院务公开制度的意见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3-30

 

    

 

为深入推进我校校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校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增强学校二级学院工作决策及工作过程的透明度,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现就进一步实行二级学院公开制度提出以下意见:

    一、建立健全二级学院务公开工作组织机构

     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各系(院)根据本单位的实际,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牵头成立二级学院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负责对本单位校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实施。

    二、二级学院院公开的主要内容

1. 二级学院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案和发展规划。

2. 二级学院主要经费(学校下拨及创收经费)的收支情况。

3. 岗位竞聘二级学院方案。

4. 二级学院内评先评优及奖励情况。

5. 二级学院各种违纪处罚情况。

6. 特困生资助及学费减免的认定情况。

7. 学生实习经费的使用情况。

8. 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以上二级学院院务公开的内容,涉及学校全局工作的,报送学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涉及单位局部工作的,在单位内部公开。

三、二级学院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和途径

1. 建立和完善系(院)教职工大会制度。二级学院院的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必须提交教职工大会讨论和审议,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

2. 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二级学院院务公开体系,利用宣传橱窗、简报、网络等载体,设立系(院)务公开栏目,保证系二级学院院务公开渠道畅通。

3. 建立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实行二级学院院务公开通报会制度,及时向师生通报院务工作,征集反馈信息,听取师生意见,保证决策的科学性。二级学院院务公开通报会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一次。

四、二级学院院务公开的工作要求

1. 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分别制定出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责任,使二级学院院务公开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能够真正反映教职工的意愿。

2. 在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工作中,要认真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

3. 严禁在二级学院院务公开中弄虚作假、欺骗组织、欺骗群众。对在二级学院院公开工作中违反校务公开有关规定,导致矛盾激化,影响学校稳定的,要实行责任追究。

4. 每年年底要向学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本年度开展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工作情况。

 

 

                         2018115

 

相关附件: